文水爱心接力团志愿者 元宵佳节敬老传温馨 当前简讯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2-05 14:42:14 |


【资料图】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元宵节到,年味更浓。2月4日,文水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组织志愿者开展慰问活动。志愿者来到敬老院,给老人们送上元宵、棉被和口罩等慰问品,并与与老人们一起煮元宵,欢度元宵佳节。志愿者帮老人梳头、剪指甲,还结合自己的特长为老人表演节目,现场健康体检。

来自山西大学的志愿者郭思源和武欣怡两位同学在医务人员指导下给老人测血压、检测血氧,有针对性地进行疫情新标准下的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以晚辈的爱和孝心敬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注意生活卫生,时刻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

爱心接力团负责人贾峰耀表示:寒假期间返乡大学生参加爱心志愿活动的人很多,爱心团带他们到社区关注弱势群体、看望退役军人,到武警中队与官兵互动体现军民鱼水情深……让大学生志愿者和更多爱心人士一道传递社会正能量。(马闯 马爽)